台灯架子

事实证明:我只会写虐文【龄龙】篇

我试试哈


驾照正在考核,发下来了就写小车


——————————————


上元节那晚,因为还要演出,他们出去的很晚,也只有几个店铺还留着灯。



提着晌午九龄做的的灯笼,他们更显眼了。



灯火寥落,他们远远的便瞧见有一所相馆。进去之后,店里摆着各个尺寸的空相框。


店铺中央有一台照相机,不远处是道具和背景。



老板看到了他们,上前去问道:



“两位先生要拍照吗?”



九龄点了点头,小手背过去扯了扯九龙的衣袖。



“好嘞,两位站过去吧”



他们站到了相机前,听着老板的指令,摆着动作。



又过了许久,老板才满意的把头从白布里缩出来。



“明天就可以来取相片了,两位先生方便留个姓名吗?”



“王九龙”



“张九龄”



出了相馆,九龄伸了伸腰,嘴里还抱怨着:



“该死,害的你爷爷我腰都酸了”



九龙环住他的腰,有意拦腰将他抱起。



却还是转了个身,半蹲下去



“上来。”



九龄乖乖的倚在他背上



“孙子,先说好,你可别把我扔半道儿上”



“好嘞”



——————



道路两旁的光都暗了下来,小灯笼显得亮堂多了。



他看着身前的小灯笼,上面是他和师兄,晚风吹动灯笼转,他看到了他写的诗句。



那里工工整整地写着一行字



“却下水晶帘”



轻叹一声,故意耸耸肩



“喂,你这怎么只写了一半?”



没人回应。



“就知道睡”



——————



回了德云,师娘还给他们留着灯,厨房里的饭菜热了一趟又一趟。



虽说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主意了,倒也不能这么晚不归家。



“师娘,我们回来了~”


“九龙,龄龄睡着了?”



“嗯,刚睡没多久。”



眼看着回来了,却又睡着了,作罢,再怎么着也不能叫醒不是,明儿早起些,给孩子再重做吧。



“师娘…”



“小龙,怎么了?”



“却下水晶帘’的下一句是什么”



“却下水晶帘……玲珑望秋月。”



——————



他轻轻地放他到床上,床是师娘先前铺好了的,也就省了不少力气。



窗户没有关,月光透过窗口照到九龄。



他就这么看着。



——————



倘若有人共话月夜



谁会舍得放下水晶帘



“师哥,那时候,你六岁,我四岁



你总爱衬着月光带我出去



临走前,你会给我系上小铃铛



你说   这样  天再黑  我也能找到你



我总爱在草坪上摇摇铃铛  睡懒觉



你总是把我背回家



自己一人儿在院子里受罚



第二天我问起你



你会说  昨晚的月色好美



我也只能回答  是的”



他或许也像诗句一般了



看着秋月入了迷



“我十一岁那年



父亲费力争取到了两个去学堂的名额



我却因为有人笑你黑



把人给打了



那是我在学堂里最快乐的一天



那天也是你在学堂唯一笑的一天”



………



——————



他就这么说着,恍惚间,他想到了他们的未来。



以后,应该不会有战争了,你我坐在竹椅上,听着我们过去的故事。



九龄像是做了什么甜梦,在这时笑了起来。



“师哥”他看着他,继续说道



“我要去找孟哥儿了,到时候你再看到我,我可就是个穿着军装还带着枪的大丈夫了!”



…………



“来之前,干娘问我徐姑多少日的生辰,像是要给我找嫂子呢”



…………



“害,我就不找了,了无牵挂,也好”



…………



——————



临走前,他回头看了一眼熟睡的他。



留下了一封信



信封署名



“玲珑望秋月”


——————

师兄是我的秋月  不关上水晶帘的人  是要得病的


——————

他似乎又梦到了什么……


一行月光贴脸而落


———————————————


台灯:那一个热度是对我文章的肯定,可相比而言,只有一个热度,同样说明了我的不足。


小灯在成长!






评论(1)

热度(8)